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[家教生涯二三事]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


家教成為了我生活的一大部分
每天都與不同的小孩相處
每個都有他們獨特的表達方式和語言
有時候真的被氣炸.......
有時卻覺得他們還蠻可愛的嘛~~
在課堂期間的題外話時間是去了解他們內心世界的途徑之一
就算不經意的話語間,有時也會笑料百出
記得以前情緒低落時,和他們聊聊天總會有意外的收獲
讓我覺得其實情況也並沒有太壞
偶而想起來也會會心微笑

由於和我們用廣東話聊天,也是用廣東話版本比較傳神
以下是廣東話版本︰

[[有關樂觀面對]]
我好奇地問: 你不開心的時候會做什麼?
答: 我不開心時坐係梳發,開心時訓係地下。


[[有關唱歌]]
在他寫錯作業的時候.....
我帶點不耐煩地問: 你呢度寫咩~~呀?(高音質疑語氣)
自顧自歌的唱起歌來: 一隻羊,咩! 兩隻羊,咩咩! 三隻羊,咩咩咩!



[[有關外國人]]
小妹妹問: 你覺唔覺得外國人好恐怖?
我疑惑地問: 點解呀?
小妹妹肯定地答: 佢地D眼神好似想殺人咁!
我沒好氣說︰你睇太多奪命狂呼啦!!


[[警告篇]]
我說︰以前好似遲到三次就要被記缺點
小妹答︰唔係呀,我地遲到三次只會係口頭禪警告!
我無語︰係口頭警告吧?!?!


最後是我的私心照啦,奧蘭多的兒子超級可愛!!
看著這小孩會一種莫名其妙的幸福感
希望長大後不會長歪

<圖片轉自Google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ollow us in feedly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